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研网 >> 新闻中心

[青云中学]世界读书日,让我们爱上阅读—青云中学读书季活动纪实

发布人:杨妹妹 安敏   发布时间:2018/5/15 13:28:48   点击数:

       我校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精心设计了两个易拉宝海报。第一个海报从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世界各国喜迎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亲近图书三个方面来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意义。通过海报的宣传推广,吸引了许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倡导大家爱上阅读。第二个海报是学校图书馆在读书季活动中展示制作的美文欣赏、好书推荐、学生设计的电子小报。通过广泛宣传让学生阅读经典,让大家爱上阅读。另外图书馆还设计了调查问卷,了解学生最喜欢的图书及附上推荐理由。通过汇总图书馆制定了学生最喜欢的阅读书目。通过这样的互动方式,不仅了解学生的阅读兴趣,也对图书馆今后提高采购质量有了很大帮助。在读书季活动中,既有学生制作的读书电子小报,也有利用报刊资源制作的传统手工小报。在融合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利用现代技术让大家读好书,好读书。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