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研网 >> 新闻中心

[向东中学]朗读心灵,演绎经典—— 记向东中学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人:沈静   发布时间:2018/5/15 15:07:09   点击数:

 

在这个带着凉凉的春意的四月天我们迎来了世界读书日,经历了火热的五月我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读书节活动圆满的落下来帷幕。现总结如下:

一、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配合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读书节活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423日,我校举行了 “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由阅读社社长情真意切的倡议书:倡议我们放下手机,多读书,读好书。这个倡议应该一直是有效的,因为我们今天阅读的数量和质量,将直接影响我们今后人生的质量。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再次对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为深入落实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落实责任,开展活动

1.图书馆书籍推荐活动,制作推荐目录,并利用学校一切设备和形式宣传、推广图书,制作新书介绍每班配发了图书,营造班级文化氛围,并组织学生到图书馆集体阅读,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并在初中和高中分别开展了“书香伴成长”和“笔尖上的沉思”的活动

2. 开展学生自我创作,同学们用或娟秀或飘逸的硬笔书法和或豪放或婉约的自创诗词点亮了向东的操场;预备班同学的惟妙惟肖、妙趣横生的西游记故事和高中同学字正腔圆、豪气冲天的诗词朗诵震撼了向东的礼堂。  

3.开展“吟诵经典”活动,由朱芳哲和林欣同学带领初中生和高中生联袂出演“朗读心灵之作,演绎经典文学”,让我们一起走进朗读者,走进文学。

4.进行评选优秀读书心得活动,并在近日评选出 “读书之星”和 “诵读表演奖”。

虽然本次读书节已经闭幕,但我们阅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我们的阅读更丰富,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