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研网 >> 新闻中心

[彭浦高级中学]读书季活动之美文摘抄

发布人:张煦泓   发布时间:2018/5/16 14:57:39   点击数:

    作为彭高读书季的系列活动,在校图书馆的倡议下彭浦高级中学的学生于514日中午在校图书馆开展了读美文抄美文的书法抄录活动。

    活动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部分,硬笔书法又分中英文两部分。内容统一由图书馆老师提供。硬笔的中文部分从习近平讲话中摘录部分选段,打印下来,以抽签的形式确认每个同学书写的内容。硬笔的英文内容则选取了在师生中深受欢迎的乔治·马丁所著的严肃奇幻小说《冰与火之歌》的英文原版的部分选段进行摘抄。比如其经典词句Hear my words and bear witness to my vow.Night gathers,and now my watch begins.It shall not end until my death…(听到我的话,见证了我的誓言。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软笔书法的内容则是励志的正能量的词句: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共奋斗。

 

    活动结束后,由老师现场打分,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本次活动通过书写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习近平讲话内容,体现英文原版图书之美,此外也展示了学生硬笔、软笔书法风采。让彭高的校园溢满书香和墨香。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