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研网 >> 新闻中心

[田家炳小学]徜徉书海 润泽心灵——“悦读,让生命更精彩”读书活动

发布人:夏琳   发布时间:2018/5/17 14:57:12   点击数:

为了让阅读成为田家炳小学孩子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自主的行为习惯,学校积极开展了以 “悦读,让生命更精彩” 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在全校升旗仪式上,我校的教导朱萍老师对全校师生发起了倡议,希望在全校形成快乐阅读,追求知识,身心愉悦的读书氛围,并号召大家每天坚持阅读,真正做到把阅读当成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接着,全校师生观看了有关“世界读书日”由来和介绍的小品表演。几位大队委员在前期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在升旗仪式上将精彩的小品表演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全体学生对“世界读书日”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积极阅读的兴趣与热情。

同时,我校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主阵地和资源优势,将阅读活动与学校的各项兴趣活动紧密地相结合。

“动物保护”是我校的校级社团,图书馆将阅读活动与社团活动相结合形成知识与兴趣课程的融汇贯通以阅读为抓手,课前让学生走进图书馆寻找与所要探究的动物有关的书籍进行阅读,从阅读中了解动物,更好地促进社团课程中知识的探索。课后,也引导学生寻找相关书籍进一步补充信息,拓展知识面,从而提高了学生对动物的关爱和保护的意识。

 我校的快乐30分——“书海漫游”一直是学生们非常喜爱的一个项目。图书馆提供了各种学生喜爱阅读的书籍,学生们在阅读的同时不仅收获了许多知识,更是收获了无尽的快乐!

老师们在阅读课时会将孩子们带进图书馆,让他们感受浓浓的阅读氛围。来到图书馆里的孩子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或躺、或跪、或趴……来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这样状态下的孩子非常放松,更能够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享受阅读的快乐。

此外,图书馆还充分发挥图书宣传与推荐的作用,馆内的大屏幕会滚动播放为此次阅读活动制作的“好书推荐”。“好书推荐”分“优质绘本”、“提升阅读”、“知识推展”、“名家作品”4个版块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推荐一些好书。每篇推荐都有书名、作者、出版社、主要内容、推荐理由、书封面图等内容,让学生对推荐书籍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细致的了解。

读书贵在坚持,培养学生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一种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自主阅读的能力将使孩子受益终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