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研网 >> 新闻中心

[图工委][原创]中小学图书馆开学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杨步宁   发布时间:2024/3/26 15:12:18   点击数:

2024325日,静安区中小学图工委组织的中小学图书馆开学动员大会在静安区教育学院大礼堂召开。静安区中小学图书馆馆长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图书情报中心主任吴玥主持。

首先,区图工委为新任的陈静老师,颁发了中小学图书馆块长的聘任证书。

随后,吴玥主任通报《静安区中小学图工委2023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报告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两个方面进行阐述。

工作计划以遵循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以图书馆等级评估为契机,依托平台建设,促进区域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化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为指导思想。

本学期工作重点:

1、加强课外读物进校园的管理工作,继续开展课外读物的推荐报备工作,继续开展问题读物的清理排查工作。

2、加强青少年读书行动的推进工作,图书馆优先配置《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推荐书目》,做到“应配尽配”。

3、加强中小学图书馆的数字化建设与转型。

4、全力迎接上海市中小学图书馆等级评估工作。

5、深入中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6、分层分类开展中小学图书馆专业队伍的培养。

7、继续开展一网两平台(馆研网、读书平台、调查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

      最后,会议通报了区域大数据平台中,有关图书审查清理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上一条:
下一条: